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缺乏长效管理 道乱占又反弹
2017-07-11 22:41

当前,我市15个乡镇(街道)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环境秩序有所改善。但因缺乏长效管理,有的街面环境又出现了反弹。7月11日,记者随市美丽办工作人员来到莲花镇,发现集镇道乱占、车乱停问题严重。

在303省道莲花路段,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道内停着不少私家车,两辆装载水果的小货车也停在非机动车道内叫卖,有的电瓶车未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内,随意横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沿街店铺基本上都存在出店经营的情况,菜场附近有不少占道兜售蔬菜的小摊贩,早餐点门前锅、炉、桌、椅也占据了人行道。街边还堆积了一些废弃钢架。

一位早餐店店主表示,每天早上都会有人来巡查,不允许占道经营,他们也都会在8点半左右收摊。但当天上午已过10点,记者在街面上发现,仍有许多店铺存在道乱占现象。记者根据街长公示牌,随机拨打了一位民间街长的电话,拨打了两次都无人接听。

莲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谢作华表示,该镇的停车场正在建设,停车位还在规划中。待停车场建好以后,将缓解车乱停问题。该镇近期招募了4名交通协管员,但还需进行业务培训,方能更好地引导交通。为了从长效管理上解决道乱占问题,该镇与城管部门沟通,成立了洋溪城管中队莲花分队,目前人员还在招募中。届时将与街长制相结合,进一步发挥长效监管作用。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该镇将在3天内整治到位。(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