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挖掘整合红色资源 做优做强红色文化
2017-07-12 22:42

7月12日下午,杭州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暨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次联谊会议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出席会议。

去年12月,为发挥红色博物馆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推动党史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杭州市成立了红色博物馆联盟,开启红色旅游资源的共享、协同及拓展。此次会议是红色博物馆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交流会,会上20家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各博物馆事业的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叶万生在致辞中指出,我市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资源,早在革命斗争年代,我市就成立中共党小组和县委,涌现了竹均之、童祖恺等革命引路人。近年来,在党史部门认真履职和各方的积极配合下,我市先后修缮、提升、建成开放了“双童”烈士纪念馆、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蒋治烈士故居等7个党史胜迹。其中,“双童“烈士纪念馆作为红色博物馆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更是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了一条富有建德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

郎健华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自成立红色博物馆联盟以来,成员之间齐心协作,共同发展,不仅形成了独特的亮点,更奏响了红色最强音。他希望,红色博物馆联盟各成员单位要继续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党的宣传教育主题,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要巩固品牌、永葆活力,深度挖掘历史资源,让红色文化富有底蕴;要强化服务、提高水平,提升场馆科学化、专业化建设,让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学习,让红色博物馆联盟队伍更为壮大。(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