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全年红 实现新崛起】开发区(航空小镇):培育新经济 蓄积新动力
2017-07-20 23:02

今年以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以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为核心工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年5月,开发区(航空小镇)与寿昌镇顺利实现了区镇分离,集聚发展动能,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

1—5月,开发区(航空小镇)共完成固定资产投入5.2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6.07%,完成外资1300万美元;实现规上企业销售产值10.02亿元;招商引税874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9.25%;融资到位资金6.67亿元;完成出口额335.71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26.86%。

“区镇分离调整后,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区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导入的主要的职能,开发区和航空小镇的建设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主任程星火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开发区(航空小镇)围绕通航全产业链、先进装备制造、旅游三产等重点,实施精准招商和专业招商,成效较好。目前,驼峰跳伞、航空科普馆、航空主题餐厅等项目已经落地。

为了更好地搭建平台、推进项目,开发区(航空小镇)按照“保障机场扩容、拉开平台框架、留足发展空间、改善小镇形象”的原则,全面启动了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今年计划完成3700亩土地征用和350余户的房屋征收任务。此外,按照年初的项目投资计划,开发区内道路管网、小镇客厅提升、航空创业园、机场停机坪等16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1亿元,项目基本实现时间任务进度,将进一步改善开发区和小镇形象。

程星火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招商项目落地速度偏慢、大好高的项目储备不足、通航产业区块项目不多、机场的先发优势逐渐减弱等问题。下半年,开发区(航空小镇)将紧紧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的总要求,提升规划、改善形象、强化招商、集聚产业,坚定信心,努力成为培育新经济、蓄积新动力的主引擎、主平台。

目前,开发区(航空小镇)已启动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和机场跑道延伸工程。预计11月底前完成机场停机坪和机库建设,运行东进飞行服务站,不断改善机场飞行保障能力。在项目推进上,航空小镇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全面完成。同步跟进道路网、航空护林站大楼和航空创业产业孵化楼等配套建设,年底前全面动工。9月底前,基本完成航空餐厅、航空科普馆等招商项目建设。11月底前,举办国家级的通航产业论坛和专场招商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航空小镇的知名度。(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