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会各界为奋勇救人者点赞
2017-07-25 22:01

7月24日,《今日建德》报道了三位建德人在杭州爆燃事故现场奋勇救人的事迹,同日,建德发布、今日建德等微信公众号也就此事进行了推送。一夜之间,廖星星、陈小红、黄成业成了“英雄”的代言人。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中华美德,为建德人骄傲。”“从建德莲蓬哥潘樟友,到这次的救助,建德人的舍己救人精神,让人很感动。”消息在建德发布、今日建德公众号发出仅10小时,累计阅读量就超过3万,许多网友留言为三位建德人点赞。

除了点赞,还有更多的网友表示,廖星星等人奋不顾身的行为正是对“建功立德”的生动诠释。网友“独上兰舟”说:“好样的!危难时刻想到的不是个人安危和得失,而是救助他人,三位勇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建功立德。”网友“大漠”表示,从好人潘樟友,到潘樟友服务队,再到如今的廖星星、陈小红、黄成业,当一个个默默无闻的草根人物,逐渐汇聚成闪耀道德光芒的“好人”群体时,“建功立德”已经渗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成为值得我们骄傲的城市品牌了。

7月25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前往三都镇乌祥村看望慰问廖星星,为他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点赞,并给他送去了600元慰问金。就在前一天,三都镇党委书记胡国正慰问了廖星星和黄成业,并给每人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三都镇政府还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了向他们学习的倡议。(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