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曝光台】莫将公园当菜园
2017-07-26 22:38

炎炎夏日,公园成了市民们休闲避暑的好去处,然而在新安江城区的凤凰山公园,却被人开辟出了一块菜地,公园一角俨然成了私家菜园。

7月25日上午,记者在凤凰山公园靠近档案馆一侧的山脚处看到,大片坡地被开垦成菜园,种着番薯、辣椒、茄子等蔬菜,还有些丝瓜、豇豆挂在竹棍、木棍搭建的藤架上,浇灌用的土肥桶或分散在菜地边,或成排放置于山脚下。

像这样的情况存在多久了呢?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健安社区和属地府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都表示对该情况不是很了解。就在去年上半年,府东社区在市政园林管理局的牵头下,和城管城东中队一起,集中清理过凤凰山公园一带毁绿种菜的问题,但如今又反弹了。有位社工表示,因为没有及时复绿,且缺乏长效管理机制,毁绿种菜的问题屡禁不止。

市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凤凰山公园及周边绿化,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坦言,他们没有执法权,碰到有人在绿地种菜,只能上前劝阻,但效果不理想。城管城东中队副中队长杜峰表示,对于毁绿种菜的行为,初次发现以劝导和警告为主,如果毁坏绿地情节严重的,将由园林主管部门对绿地植被价值进行认定,根据价值高低、情节轻重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但在实际操作中,种菜群众得知要被处罚,就不再现身。因此在认定毁绿种菜的实施主体上,存在一些难度。

“破坏草坪、绿篱、花卉、树木、植被”是《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中明确禁止的行为。城市绿化在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居民居住环境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城市绿地及绿化设施服务的是广大市民,我们应当爱护绿地,莫让一片菜地破坏城市风景,莫将公园当作菜园。(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