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团考察乡村旅游发展
2017-07-30 21:09

26日—28日,市领导周友红、赵志荣、何亦星、叶志高带领我市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赴德清、长兴、安吉、临安、桐庐等地考察“美丽经济”建设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在村域景区化、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三天时间,考察团先后赴德清县莫干山镇燎原村、阜溪街道五四村,长兴县水口茶乡,安吉县递铺镇鲁村村、天荒坪镇余村,临安市太湖源镇白沙村、指南村,桐庐县分水镇新龙村、合村乡等地,参观考察周边县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近年来,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周边县市坚持走全域化、特色化的道路,创新经验做法,把乡村旅游融入到农村发展的各个领域,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文化产业游、生态休闲游等,乡村旅游业发展迅速。

考察团通过实地参观、听讲解、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周边县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美丽经济增效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大家认为,这些乡村很好地利用了青山、秀水、靓村等生态资源,充分挖掘了内在的发展潜力,将全域旅游发展概念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有亮点、有特色、有效益。特别是有效地结合了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经济增效两方面,利用了多元化的乡村旅游资源,调动了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使乡村旅游业发展成为一项全民运动,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当前,我市乡村旅游正在赋予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动力,美丽经济的效益日渐提升。三天的考察,既让我们看到了建德“美丽经济”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周边县市之间存在的差距,更让我们坚定了美丽建设的信心。考察团表示,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借鉴周边县市的优秀经验,从各村实际需求出发,团结村两委干部队伍,提升规划科学性,统筹发展理念,倒排工作计划,发挥比学赶超的奋斗精神,在乡村旅游发展中挖掘特色、找到路径、落到实处,让“美丽经济”真正发挥美丽效益。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