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耐洋专家捧回“钱江友谊奖”
2017-08-01 19:00

日前,受聘于杭州三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利籍专家阿尔多·岗萨雷斯·巴拉萨,获得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奖”。今年是该奖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的第三次评选,阿尔多·岗萨雷斯·巴拉萨也是我市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洋专家”。

“我觉得很幸运。”回忆起从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手中接过奖牌和荣誉证书的场景,阿尔多还是有些兴奋,他说自己获奖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如何更好地为公司以及如今的“家”——建德作贡献。

阿尔多是智利籍冶炼设备研发和制造专家,有近12年从业经验。2016年,他作为技术人才引进至杭州三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着妻子与儿女一同来到建德安家。第一次来到建德的阿尔多用“舒适、漂亮、亲切,清新的空气有助于工作与生活”来表达他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来到建德之后,阿尔多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承担了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十一项省级新产品计划项目的研发,取得专利十五项、获科技进步奖一项。他主导的超大型乙烯基脂树脂整体浇筑电解槽、高电流密度环保节能工艺、双向平行流节能环保电解槽等产品的工艺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公司成为全国极少数能够生产大型电解槽的企业之一,为企业新增产值5000余万元。

阿尔多说,建德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他与家人已经适应了新生活,爱好游泳的他每天中午都会到游泳馆游泳,晚上在健身馆健身或者到江边散步。来建德之前,阿尔多在北京、广州等地都工作过,但建德的生态环境以及良好的交通状况深深吸引了他。他认为电解槽是一个很有发展空间的产品,未来他将更加努力,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产品与技术创新。

据悉,近年来,我市加大国外智力引进力度,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外国专家,先后有3人荣获浙江省“西湖友谊奖”、2人荣获杭州市“钱江友谊奖”。外国专家的引进,为我市企业的技术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