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消防安全第三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2017-08-02 21:51

8月1日—2日,杭州市消防安全第三督查组来到我市,对我市多处高层建筑、出租房、沿街商铺和家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工作。副市长柯汉根、夏喜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西湖区“4·11”火灾事故发生后,我市先后7次召开紧急会议,连续部署了出租房、厂房、高层建筑等专项消防安全整治和全市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有效保障了我市的消防安全,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出租房7427户,督促整改隐患6704处,办理行政处罚68起(其中行政拘留15起),查处消防案件14起,行政处罚14人;排查高层建筑188幢,企业123家,燃气供应点30家,开展讲座24次,制作宣传单10000余份,发送微信、微博消防防火知识360余篇。

在新安江主城区,督查组对部分高层建筑、出租房和沿街商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抽查,同时检查了溪头社区微型消防站和新安江街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从检查情况看,主城区一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仍不容乐观,拉里维娜小区虽经多次检查整改,但消防人员配备不足、规章制度没有上墙、消防用水水压不够等一些老大难问题至今没有整改到位;凯悦大酒店存在自动报警系统损坏、水压不到位、消防管理粗糙、消防控制室脏乱差等问题。在乾潭镇家纺企业检查时,督查组发现华辉家纺原材料和产品堆放无序、厂区楼梯上有烟蒂;富源家纺消防安全工作比较到位,企业消防人员四分钟到场开始扑救,随机抽查的员工会使用灭火器。督查期间,杭州市督查组还到市消防大队检查台账资料,并在我市主持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反馈会。

杭州市督查组认为,建德市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做得比较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整体工作方案,有落实工作的抓手,做到了有钱办事有人办事。督查组同时建议,下步要把小微企业和加工作坊消防安全工作列入整改重点,政府在投入硬件以后,还要在软件方面动脑筋,要加强对市民尤其是消防工作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工作重心要下移,责任要层层传导,要切实落实乡镇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市领导表示,对于督查组反馈的情况,一定会压实责任、认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加大对全市各区域、各建筑的检查和整改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市的消防安全工作。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雷强)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