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评论员文章: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
2017-08-08 22:28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指出,要牢牢把握发展的主题主线,把发展作为解决建德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始终以事业为重、以发展为重,坚定不移挑好发展重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

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必须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建德经济发展的这十年二十年,虽然一路艰辛,充满沟沟坎坎、起起落落,但发展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特别是近五年来,全市主动适应新常态,改革创新求突破,攻坚克难谋发展,综合实力实现了稳步提升,民生保障得到了持续改善,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尤其是今年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2大国家级实验室的成功入驻,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华明新材料园区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标志着建德工业产学研融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创新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以高科技产品为龙头的新产业链、产业集群已播下了春天的种子。高铁新区建设更是如火如荼,“高铁经济”呼之欲出,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日渐凸显。建德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突破点、爆发点正在孕育、集聚、增多,新发展的机遇期已经悄然而至,建德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进入了关键突破期。对此,我们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咬定青山,一鼓作气,善作善成。

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必须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引领,变中求进积聚发展动能。改革要改的是制约生产力发展的陈旧落后的生产关系,要扫除的是种种妨碍经济发展的制度、程序、条文等带来的羁绊。发展为改革指明方向,改革为发展提供动力,改革带来的影响是长久、深远的,改革为发展提供的动力是“核动力”。改革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改革永远在路上,将改革进行到底,对此不能有丝毫犹疑。我们要切实完成年度重点改革的各项任务,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

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必须坚持以项目攻坚为抓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发展是一列快车,项目是驱动它的能源,必须首先确保能源充足,发展这列快车才能跑得更稳更快更远。这些年,我市的有效投资一直保持高位增长,为下步发展蓄积了无限动能。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努力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通过“主动引进一批项目,提速推进一批项目,有效保障一批项目”来确保项目的增量。要坚持“以增量投入带动存量优化”,只有量上去了,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后劲。

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必须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发展的内生动力,是发展的内在活力。生命需要不断新陈代谢才能维持生机,机体必须吐故纳新才能繁衍生息。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扎实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资源、向转型要质量、向企业要效益。

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必须坚持以“美丽建德”建设为载体,上下同欲,全域联动,切实优化软硬环境,全力拓展发展空间。环境建设是发展的有效保障,是发展的潜在动力,环境建设同时也直接关系到建德人民的福祉,关系到我们的城市环境、生存环境。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美丽建德建设攻坚战,通过“八美联动”,内外兼修,使山水与城乡、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勇当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

一门心思促发展,万众合力铁成金。只要我们紧紧扭住发展的牛鼻子,不动摇、不等待、不埋怨、不争论,切实把建德的现有优势巩固好,把建德的潜在优势挖掘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环境建设为抓手,积极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确保下半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