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在九寨沟景区的21名游客确认安全
2017-08-09 23:32

截至8月9日下午2时,记者经过多方了解,我市通过旅行社、自驾游等前往九寨沟景区的21名游客,目前全部安全。另悉,新安集团阿坝州厂区距此次震中约200公里,目前暂未受到影响。

8月8日晚,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市旅游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了解全市各旅行社、各旅行社服务网点赴九寨沟团队人数、散客人数及相关情况。

该局要求,全市各旅行社及时调整接下来赴九寨沟的旅游线路,密切关注地震动向,谨慎前往地震灾区,确保团队运行安全。

据市旅商局初步统计,我市6名散客从中旅(浙江)国际旅行社建德梅城营业部报名出发,其余旅行社并未安排相关旅行线路。该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吴剑锋告诉记者,该批散客由杭州一位导游带队,8月9日上午9时,他们已从九寨沟出发,10时左右顺利抵达绵阳,目前人员平安,营业部正在多方联系,安排他们尽快回建德。

钟女士和朋友两人通过途牛网订购了前往四川旅游的跟团行,“我们已经安全了,谢谢关心。”8月9日下午2时,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钟女士,她说他们已经从九寨沟景区出来,正在赶往绵阳的路上。地震发生时,他们刚在九寨沟景区某寨子办理了入住手续,两分钟之内就跑到了空阔的草坪上。

除了钟女士和朋友两人之外,同样于近期跟团赴九寨沟旅游的于女士一家五口,也于8月9日上午6时从九寨沟景区撤离,准备前往成都。8月9日下午2时30分,于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大约2—3个小时后抵达成都。

另外,还有8位建德籍游客自驾前往九寨沟景区,事发时他们离震中仅10公里,连夜撤离,人员安全。

根据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赴九寨沟的建德籍游客均未发生意外,一切平安。(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