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17-08-11 00:08

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重点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长朱欢代表市政府报告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朱欢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后,朱欢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一个一个难题破解,一项一项工作落实,对标看齐,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转型升级优结构、有效投资稳增长、城乡建设提品位、社会民生促和谐、勤廉高效强担当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市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打好“三大机制”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司法体制改革三大攻坚战,巩固深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主要办案质效指标位居杭州地区前列。市检察院以监察体制和检察体制双重改革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法治建德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素质,为全市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童定干表示,市政府及部门咬定目标、积极有为,“双过半”完成情况良好;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促进发展有力有效;市法院、市检察院立足职能、积极履职,维护发展环境措施得力。三个报告,令人振奋,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下步工作重点突出,保障“全年红”措施有力。

童定干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市政府及部门要勇担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主责,强化信心增动力,对标找差补短板,突出重点抓落实。二要创新实践、护航发展。“两院”要勇担起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发展环境的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审判、检察职能,创新实践,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讲政治、强履职。市人大常委会要勇担起助推发展依法监督的主力,切实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切实抓实代表作用的发挥。四要强化责任、积极履职。各级代表要勇担起全市人民群众代言人的主体,忠实代表人民主动履职,不断与时俱进积极履职,当模范做表率认真履职,为实现全市“全年红”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王江、张早林、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以及在建德的全国、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