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大会
2017-08-11 00:09

10日,我省召开以“大力推进‘文化+’,做强万亿文化产业”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认真总结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研究部署下阶段我省文化产业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副市长俞朝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袁家军要求,围绕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的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等发展目标,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注重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要集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抓好重大平台、新兴业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文化企业、高科技文化企业和创意文化企业,打造特色鲜明、错位竞争、协同推进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开放发展、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坚持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我省文化对外合作贸易的质量和能级;要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带动力。突出“文化+”,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加强改革突破、人才保障、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谱写“文化浙江”新篇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