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妇女总动员 美丽庭院绽魅力
2017-09-11 23:14

“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市妇联迅速行动,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庭院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我们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庭院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丽生活,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市妇联主席童志云告诉记者。根据行动要求,各级妇女组织将以“扫干净、放整齐、整漂亮”为目标,通过“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整治”,确保庭院整治按照规定时间表完成。同时,市妇联也将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大比武活动,通过开展乡镇(街道)两两竞赛、机关基层互帮互助、“美丽庭院”擂台赛等系列活动,持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庭院环境整体提升。

为了巩固庭院整治成效,市妇联还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建立每日微信晒评、每周上报制度,每月督查指导、每季现场推进等工作机制,加大庭院环境整治推进力度。“我们每周都会组织一次或者两次的集中行动,以‘序化、洁化、绿化、美化’庭院为目标,引导妇女重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美化绿化,自己动手扮靓庭院。”童志云介绍道。

目前,随着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在各级妇女和家庭的努力之下,庭院实现了由干净到整洁、美丽的嬗变。童志云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全身心投入,着力形成“妇联来引领、妇女总动员、家庭齐参与”的工作局面,全力打好这场庭院环境整治攻坚仗,为“美丽建德”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