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
2017-09-13 22:43

9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做到上下联动聚合力、驰而不息抓落实,坚决打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攻坚战,为实现“美丽建德”奋斗目标、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岳炎、张早林、徐亚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寿昌镇桂花村、杨村桥镇梓源村和十里埠村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情况,重点了解农户源头垃圾分类、终端垃圾资源化处置等工作成效。会上,副市长张早林通报了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场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市农办介绍了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杨村桥镇、寿昌镇桂花村和大同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既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重要部署,也是转变农村生产生活方式、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更是破解垃圾处置难题、加快“美丽建德”建设的现实需要,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童定干指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系统工程、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和法治方式,抓牢重点人、重点物、重点环节,坚持全程全方位推进,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简便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不松劲,狠抓落实聚合力,重点做好“人”的文章,培养专业素质;做好“钱”的文章,多渠道筹措资金;做好“物”的文章,完善配套设施;做好“管”的文章,建立长效机制。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通过两年努力,迈入垃圾分类省级先进县(市)行列。

童定干强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覆盖面广、关联度大、综合性强,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美丽建德”建设、美化农村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督查考核,将这项工作与“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抓出成效。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