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5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政垃圾处置工作
2017-09-13 22:48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15次主席会议暨垃圾处置协商议政会,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出席会议。副市长钱晓华应邀参加会议。

我市生活垃圾基本进入梅城、寿昌两座市级垃圾填埋场处置,随着垃圾处置量的不断加大,两座垃圾填埋场面临超负荷运作、使用年限缩短等突出问题。此外,我市建筑垃圾大部分只进行简易填埋处置,餐厨垃圾基本混入垃圾填埋场,因此科学统筹处置各类垃圾已迫在眉睫。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视察了梅城、寿昌两座市级垃圾填埋场,听取了市城管局、市农办有关我市垃圾处置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提出了建议。

吴铁民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垃圾处置工作,切实增强垃圾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加大垃圾处置工作推进力度,围绕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目标,在源头环节推进分类投放,在回收环节推进资源有效利用,在终端环节推进科学处置,建立起以焚烧为主、填埋和堆肥为辅的生活垃圾处置体系。相对而言,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项目具有比较优势,当务之急要权衡垃圾处置项目科学选择。希望市委、市政府充分认证、科学决策,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处置问题。要凝聚各方力量,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权利义务,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长效管理,努力形成垃圾处置工作强大合力。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