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府咨询委把脉“美丽建德”建设
2017-09-17 22:43

9月14—15日,省政府咨询委三农发展部部长顾益康一行来我市调研“美丽建德”工作,把脉美丽建设。市领导周友红、吴岳炎、张早林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乾潭、杨村桥、寿昌、大慈岩等乡镇,调研我市美丽建德、美丽乡村、民宿经济、村落产业化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

在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乡镇、村、企业负责人交流了“美丽建德”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困惑。

省咨询委调研组为我市打造“美丽建德”建言献策。调研组认为,“美丽建德”建设的八美联动,需要挖掘出八美背后的内涵,营造生态美、形态美、神态美、业态美、心态美、势态美,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主体。当前建德的产业融合度还不够,要建立多元融合的产业体系、研用互通的科技体系、创新创业的经营体系、“互联网+”的流通体系、安全可控的质量体系。美丽乡村建设要通过培训和发挥新乡贤的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

调研组还建议,做好美丽经济的文章,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把建德推广出去,招商引资、引智,借助外力来发展。同时,补齐短板、突出亮点、狠抓重点,注重机制、体制创新和政策支持,准确定位市场,趁势而上,勇立潮头。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