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化优化交通环境 着力打造美丽公路
2017-09-19 23:15

抛洒滴漏污染公路、公路沿线无序堆放、路边杂草丛生……这些与人民群众出行息息相关,却与“美丽建德”不符的交通环境乱象将迎来为期百日的大整治,牵头单位便是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清单,我们将重点开展道路运输秩序、马路市场环境和道路绿化等三项整治内容,着力打造‘美丽公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唐晓良表示,百日攻坚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剑指道路运输秩序,重点整治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粉尘污染、车身不洁、货车违停等交通运输乱象,确保道路有序、规范运输。前期,该局已开展全面调查,详细罗列了任务清单,下一步将进一步明任务、重牵头、抓协调,全面助力“美丽建德”建设。

“马路市场是指公路沿线的汽修、轮胎店、石材、建材点、果蔬农资摊等经营场所。”唐晓良指出,马路市场环境整治包括取缔无照无证经营,整治有照无证经营以及规范有证有照经营场所,目前已明确全市马路市场环境整治点150处,接下来,该局将把这些任务清单下发至各乡镇(街道),确保到点到位,进一步规范沿路经营行为。

“在改善交通绿化景观方面,目前共罗列了441处整治点。”唐晓良介绍说,道路绿化整治内容较多,包括修复公路沿线绿化损毁、缺株、少株、杂草丛生,公路边沟破损,侧石、挡墙毁坏、坍塌等问题,还涉及沿线栏破旧等现象,确保道路整齐、美观。

任务已明确,对于如何更好得开展工作,唐晓良表示,将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指导配合各乡镇(街道)开展好整治行动。同时,“美丽公路”整治任务涉及部门乡镇(街道)多,工作面广量大,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努力破解各方难题,全力以赴优化交通环境,为美丽建德大花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