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黄文斌同志先进事迹
2017-09-20 22:08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70余家中央、省、杭州市媒体对黄文斌事迹进行报道,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书记作出“黄文斌和郑利生同志的精神令人敬佩”的批示。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向黄文斌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以黄文斌的精神为感召,学习他忠诚于党、牢记使命,心怀群众、真情服务,岗位尽责、担当作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建功立德。黄文斌以“我不勇敢谁勇敢”的英勇、“十年如一日”的敬业、“不要告诉我父母”的反哺情怀,诠释了“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建德担当”。

学黄文斌英勇无畏、硬汉也柔情

“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森林公安感悟满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队员陈平说:“同样身为执法者的我,感恩这位同城的英雄,他是我行动上的楷模。”统计局舒怡宁则说:“危险无处不在,他用胸膛作盾牌;用血肉当铠甲。”也有人坦诚地自我质问:“如果换作我,在危急关头,能做出同样的举动么?答案是未知的。”

“看着微信上沾满鲜血的字条,其实我的内心只看到一个‘孝’字。”市财政局李素清感怀于硬汉的柔情。教育局人事科李晓通有不一样的见解:“都说舍小家为大家,‘舍’在形式,但要懂得从细节去尊重家人,关爱家人,家庭和睦,方能带着正气亲情走向岗位、走入社会,为大家真情服务。”

学黄文斌敬业爱岗、十年如一日

“学习黄文斌什么,怎么学习黄文斌”一时间引起热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发表学习感慨:“黄文斌同志身上映衬的是‘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爱国爱岗情怀,是‘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的忧民情怀,是‘俯身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我们要建功立德,就必须要有这种情怀来支撑我们干事创业。”

机关乡镇干部们立足岗位述说着各自的见解。梅城派出所的民警直言:“凭着对家人的爱,对人民群众的爱,对公安工作的爱,坚守在岗位上奋勇拼搏,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高纯阳说:“我要发挥岗位职能,助推‘最多跑一次’,在琐碎中做到杂而不乱,在重复中做到精益求精。”市文联秘书长过承祁以文以载道、艺以咏德的情怀感触道:“他是一名警察,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岗位不同,但都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只有用生命来创作,作品才有生命力。”

做黄文斌式有心人,身边事感动身边人

“作为村里的工作人员,我们也要像黄文斌一样,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当亲人。”戴家村工作人员抒发感言。“一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群众。一心干事,勇于担当作为。”莲花村党委汲取榜样的力量,激情满怀。莲花镇组织各村开展学习讨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对标学习。

市交通运输局正发起寻找我们身边的“黄文斌”,涌现了一批平凡岗位的“真心英雄”,有城乡公交暖心司机刘德生“只要上了我们车,我们就要给他们安全感”,有“老司机”1路公交车驾驶员汪志芳“要想开好公交车,起步要稳,再就是要照顾老人”。

市国税局成立“钟姐热线”志愿者服务队,用身体力行践行为民服务的情怀,市经信局、市旅商局等单位则利用新安夜学开展“学习黄文斌同志先进事迹”主题会。(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