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文斌、郑利生重返工作岗位
2017-09-20 22:10

因公受伤的寿昌派出所民警黄文斌、辅警郑利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日前,两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9月20日,记者再次见到黄文斌,一抬眼就看到他左脸颊那道9厘米的伤痕。“嘴巴不能大张,笑也不能用力,过段时间再去微整一下,看看能不能把疤去掉。 ”而站在一旁的郑利生则给记者看了他后背上的伤疤,刚长出的新肉红红的,“碰到硬物还有点痛,需要时间恢复。”不过由于所里近期工作比较忙,还没等完全恢复,黄文斌和郑利生就自觉回到工作岗位了。

“当警察很危险也很辛苦,对家人多少有些愧疚,但有时候也是不得已,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无怨无悔。”黄文斌说,基层民警工作很紧张,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他家在大塘边村,虽然离派出所仅5公里,可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在8月19日负伤前,他已连续两周没有回家休息了。负伤在家休养的这段时间是黄文斌入职以来陪伴家人最久的时光。5岁的女儿并没完全懂事,她整天依偎在父亲身边,还开心地说:“爸爸终于可以多陪陪我了。”

再次回到工作岗位,虽然带着家人的担心和不舍,但更多的还是支持。“我们来上班,家人千叮咛万嘱托‘要当心……’”黄文斌说。

二人坦言,回来上班第一天还有些许不适应,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眼下安保任务繁重,局里有各种清查行动,还有日常警务要处理,实在太忙了。他们表示,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谈及此事给他们带来的影响,黄文斌幽默地指着右脸上的酒窝,说:“你看,本来我有两个酒窝,现在只剩右边一个了。”说完,自己也笑了。

“现在很多人把我们当英雄,但我们还觉得需要再成长,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并提醒自己和同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当被问及“如果再次遇到类似的事情,要怎么处理”时,黄文斌、郑利生二人异口同声地表示,“有危险还是会冲上去,绝不犹豫!”(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