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走访“大脚掌”】胡进文:心系征迁户的踏实干部
2017-09-25 20:33

“不好意思,又来了。”这一句开场白,李家镇经发办主任胡进文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健丰钙业项目房屋征迁工作启动后,他带领的征迁小组用时20天创造了项目征迁的“李家速度”。

“大家只知道征迁工作是块硬骨头,却不知道这之中有多少酸甜苦辣。”胡进文感慨道。作为市重点项目,今年健丰钙业项目需迁移坟墓14穴、征用土地57亩,拆迁农户5户。“6月初开始房屋评估,要求农户在6月25日完成签约。”胡进文说,尽管有着丰富的征迁经验,但此次时间紧、政策严,还是给征迁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

这5户农户的情况都相当特殊,其中一户更是到最后一刻才签约。这是一户低保户家庭,夫妻二人都年过七旬,听不懂政策,每次只有一句话:“你拆了我的房,只要给我重新建起来就行。”“老头子爱喝酒,平时去都是醉酒状态,我就每天饭点前上门,早上6点钟就去,一日三餐顿顿不落。”通过这样的走访,胡进文摸清了户主的家庭情况。在得知老人女儿在新安江开店后,他不仅带着工作组多次上门做工作,更是自费派车将老人接到新安江,最终才完成签约。

正是靠着这样的耐心和技巧,胡进文和他的征迁小组在一线连续奋战了20个日夜,创造了项目征迁的“李家速度”。“别看胡主任平时面对拆迁户很亲切、很健谈,但一遇到原则性的问题,就会变得特别认真有魄力。”与之共事的董琦林告诉记者,去年6月22日,李家镇灰钙企业因环保问题被曝光,胡进文迅速行动,立即关停辖区灰钙集聚点8个,灰钙个体40余家,顺利打响我市碳酸钙整治第一枪。

有企业不理解、情绪激动,胡进文不厌其烦地逐个安抚,提出企业转产等解决方法;有拆迁户被评估公司漏登了项目,胡进文就一直打电话叫对方过来补登,甚至在办公室一直等到半夜……“脚上有土,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才能做好工作。”联系李家村的这些年,除了处理日常办公事务,胡进文将时间都花在了走访村民和企业上,办公桌旁那一双满是泥点子的雨鞋,就是他日常工作的“好伙伴”。

“征迁工作难,难在距离感,做这项工作一定要多走、多跑,不怕被骂。”胡进文说,这么多年奋战在征迁一线,当面被征迁户拍桌子、指着鼻子骂的次数多到数不清,但他始终信奉“拆房不拆民心,和谐彰显力量;动迁也动情,真心换民心”。“工作完成后,老百姓再看见我,还是会笑着跟我打招呼,心里会特别有成就感。”胡进文告诉记者,他会继续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争做一名干在实处的好干部。

(记者 黄冰 实习生 马进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