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11帮扶集团来我市帮扶
2017-10-20 08:33

10月19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带领杭州市11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来我市李家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市领导童定干、朱欢、胡海龙、张早林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考察。

在对接座谈会上,李家镇负责人具体介绍了该镇概况、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和村级集体经济现状,并就帮扶项目与杭州市第11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进行沟通。按照当前计划,该镇将利用帮扶资金和帮扶资源,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经济振兴,加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盛阅春希望,认识再提高、思想再统一,党委、政府积极主导帮扶工作,并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力帮扶的新格局;要聚焦短板、突出重点,注重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和薄弱村“造血”两大短板;要综合施策、精准帮扶,积极采用“滴管”技术,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既要民生改善,也要注重产业发展;要绿色发展、生态富农,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助推美丽经济、美丽乡村、美丽生活实现“三美”融合;注重上下联动、结合优势,把“联乡结村”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国推动扶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创出典范、作出示范。

会后,盛阅春还带领萧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高铁新区现场考察相关地块,并就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座谈。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