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城镇等在建工程必须经得起检验
2017-10-27 08:42

要建成百年项目、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

10月26日下午,全市6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互学互看中晒出家底,既有亮点,也有瑕疵。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督查时强调,凡事就怕“用心”二字,务必要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镇,让小城镇等建德在建工程经得起检验,建成百年项目、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副市长钱晓华参加督查。

以提升颜值、挖掘特色、更加宜居、撬动产业等为主要目的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自启动以来,就备受社会关注。我市首批创建并列入今年考核验收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为乾潭、寿昌、大慈岩、下涯、钦堂,共85个建设项目,目前开工率为96.5%,全面完工项目25个。今年9月,乾潭镇已率先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其余四个乡镇将在年底接受考核验收。与此同时,梅城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根据前一阶段市小城镇办的摸底检查,整治项目总体质量良好,但距杭州领先、全省一流的目标还有差距,尤其是在细节、品质、管理上仍需多下功夫。

昨天的现场督查中,与会人员先后踏看了梅城镇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钦堂乡集贸市场、大溪边路的整治项目现场,并学习乾潭镇环境综合整治经验。而后举行的督查推进会,还特别邀请全体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会上,市小城镇办通报了6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质量安全工作,重点指出其存在的质量细节问题。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事关建德民生福祉、城市形象、区域综合实力,也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企业形象息息相关。朱欢在督查会上强调,“我们要像给自己家里装修房子一样,一丝不苟,不留遗憾。”他还指出,当前,建德正处在大建设时期,施工大面积、密集展开,且建设时间紧、任务繁重,全市上下必须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建立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谁建的、谁主抓的都要登记存档,出了问题一追到底。在建德开展的每个工程都必须做到速度服从质量,速度服从安全,各相关部门、乡镇及项目建设单位要本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保质保量、保证安全地推进工程建设,尤其是要尽最大努力将小城镇等建德在建项目建成百年项目、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

朱欢还要求,各乡镇及相关企业要以一流状态建一流的城镇,所在乡镇、设计、施工、监理和小城镇办要建立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拧成一股绳,切实担负起责任,共同推进项目质量和进度;要确保程序到位,监理单位落实晨晚会的例会制度,小城镇办开展每周督查,强化监督,乡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和协调责任;要以样板乡镇为标杆,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要落实责任清单,做到层层验收、层层把关,并建立企业建设档案,终身追责;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建设单位要安排充足人力和资源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要强化监督,除了发挥市小城镇办、监理单位作用外,乡镇、村(社区)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开展全民监督;小城镇办要建立末位淘汰制,完善评分考核细则,建立红黑榜,淘汰不负责任、质量粗劣的单位,务必确保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都建成全市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