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出行我先行 机关干部作表率
2017-11-06 22:31

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建设具有“德文化”内涵的“美丽建德”,近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机关干部作表率”活动,号召全市所有公职人员积极参与,承诺主动做到文明行驶、文明骑车、文明走路、文明乘车,成为文明出行的宣传倡导者和积极实践者。

文明行驶即驾驶机动车遇斑马线要减速、礼让行人,不酒后驾驶,不乱鸣喇叭,不违章停车等;文明骑车即骑行电瓶车、自行车时不闯红灯、不载人、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骑行等;文明走路即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道路隔离栏等;文明乘车即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时,自觉排队、有序等候,不插队争抢,遇老弱病孕人群主动让座。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机关单位正在对公职人员驾驶车辆信息进行采集,采集的信息包括车牌号码、公职人员驾驶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等。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监控和执法力量,集中警力、集中时间段对以城市主干道为重点、涵盖全市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车窗抛物、斑马线不礼让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处罚力度,规范交通行为。

市交警大队每季度对全体机关公职人员未处理的交通违法信息进行筛查统计,违法信息将被抄告到交通违法人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进行通报教育,并纳入单位内部考核。市级新闻媒体也将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