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新安江综保工程
2017-11-07 22:18

11月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9次主席会议,对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进行专题视察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建德高铁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海龙应邀参加。

吴铁民一行实地察看了320国道至北滨江路连接线、下涯镇之江村黄饶自然村(彩绘田园)、山边自然村绿道,了解新安江综保工程规划及建设进度。随后,吴铁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安江综保工程指挥部、市水利水产局、下涯镇关于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工作汇报,并就该工程规划、建设以及后续开发提出了建议。

新安江综保工程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保护开发工程,工程的规划定位为:以建德独特的历史文化为底蕴,以别样的自然山水为特色,以现代田园综合体为本底,以康养度假、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产业为主导的杭州大都市国际绿色地标、钱塘江流域国际滨水大公园。工程项目选址位于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桥镇、梅城镇,主要围绕新安江北岸打造,其中上游至莲花溪出口,下游至梅城七郎庙。工程内容包括约27公里的绿道建设、约30公里的9条市政道路、2座游船码头和6座游船停靠点,工程估算27.7亿元,计划“一年拉开框架,两年基本完成”。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新安江综保工程在征地拆迁、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努力将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成为“城乡发展工程”;要坚持生态优先,努力将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成为“特色景观工程”;要突出发展,努力将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工程”;要立足长远,努力将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成为“精品示范工程”。同时,要切实加强对新安江南岸的保护与保障,规划建设要有一定的规章制度,林相改造升级要提到议事日程,山体山貌不可开挖和破坏。(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