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赴国际人才盛会招才引智
2017-11-08 22:48

11月8日,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留学人员社团组织代表等参加大会。怀着对人才和技术的渴望,我市十余家企业赴会,寻觅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

据悉,本次大会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1500余个,普遍具有前瞻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包括信息经济、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环保、文化创意等领域,其中80%以上的项目属于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

大会现场,建德展位吸引了不少专家学者的关注。带着国内先进的燃料控制智能化系统软件开发项目,东北大学的胡清河教授已经决定投身建德这片热土。“除了与当地企业合作研发项目外,我们还计划将东北大学杭州研究院设立在建德的航空小镇。”胡教授告诉记者,届时将有更多来自一流大学的科研力量加入,为当地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产业服务。

新化化工通过洽谈对接,请到了“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管德新博士助力企业产品研发。建德宏鑫钙业有限公司、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新港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等也与来自葡萄牙、德国、英国等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有效对接洽谈。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参加大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高层次人才交换了项目签约文本。此次大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其间将举行海外留学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外籍(非华裔)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洽谈、“梦想天堂”海外人才创业沙龙、项目实地走访考察等活动。(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