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李家新桥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22:45

在“浙江文明起源地”的一场精神洗礼

深秋时节,天朗气清。11月13日下午,在位于李家镇新桥村的建德人遗址展馆前,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座谈会正在进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一起,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共同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开篇就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宣讲伊始,童定干就从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的几个关键词直入主题。他说,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我们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突出、接着地气的解读,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这些年身边的变化,大家一下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发表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作为一名新桥人,能出生在孕育浙江精神的村庄,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新桥村在外创业人士童新洪表示,自己将更加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立足自身,凝心聚力建功立德,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中,做好康养大健康这篇文章,将建德蓝天绿水的美景推出去。“农村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杭州市“双百”优秀村干部、新联村书记章仕清也现场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以及如何更好做好农村工作、壮大农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

在听了大家的感悟发言后,童定干连连点头称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发表的《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文章中,开篇就提到“远在数万年前,浙江大地就已经出现了‘建德人’的足迹”。李家镇是浙江人类起源地,也是浙江精神的孕育地,今天在建德人遗址前一起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更是意义非凡。李家镇广大镇村干部和党团员群众要以身在浙江精神孕育地为自豪,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示范,原原本本学好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找准问题短板弱项,切实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大党政干部、村干部、企业家三支队伍培训,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让每个村级党组织都成为基层战斗堡垒,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掌声此起彼伏。学习、交流、探讨,谈思路、谋发展,大家意犹未尽、心潮澎湃。阵阵暖流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内心奔涌激荡,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真挚的感情,没有空洞的口号,只有实干的决心,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交流中已经深入人心,并转化成大家凝聚合力、共谋发展的无限激情。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