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乾潭乡村产业发展
2017-12-05 22:55

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乾潭镇对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张早林、何亦星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乾潭镇森山里汪活源农耕文化园,详细了解该民宿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建设实施情况,并走进已完成改造的民宿房间仔细查看。据悉,该民宿项目依托汪活源自然村保存完好的夯土民居以及周边优美的山水风光,打造配套功能完善、充满乡土气息的生态样板民宿小群落。通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完成三幢民居的修缮改造,并对周边山林溪流等环境进行整体提升,现有大小套房七间,已于近期正式对外营业,在业内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童定干对森山里汪活源农耕文化园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确定位,在细节特色打造上做好文章,不断提升自身吸引力。

接着,童定干一行又实地踏看了该镇的罗隐山居民宿项目,并来到计划打造浙西唐诗小镇的瑞坑传统农居区,一边沿着溪边小道查看已经完成整体搬迁的农居区,一边听取乾潭镇相关负责人有关项目规划设想和目标定位的介绍。童定干要求乾潭镇充分发挥瑞坑传统农居区的资源优势,将浙西唐诗小镇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为乾潭镇民宿产业的典范。

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其中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也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因此必须把发展民宿产业和美丽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充分依托区位条件、产业基础以及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定位明确且具有强劲持久吸引力的个性化乡村民宿样板,进一步打响建德民宿地域品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