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昨开幕
2017-12-19 00:37

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昨开幕

我市签下十项协议 意向总投资达80亿元

12月18日上午,“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在新安江畔隆重举行,论坛以“新时代、新产业、新崛起——通航产业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国内外通航行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以及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家围绕通航产业发展和建德航空小镇建设展开高层次的对话和探讨。

副省长朱从玖莅临主论坛开幕式并致词,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以及国家工信部、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有关领导也分别致词。市长朱欢主持开幕式,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朱从玖在致词中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航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通用航空市场,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示范点。作为全省通航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和示范区,建德市大力推进航空小镇这一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现在已经形成航空旅游、航空服务、航空制造三大功能区块。这次在建德举行的航空国际论坛,聚集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通航产业发展和航空小镇建设出谋划策、交流合作,必将为浙江乃至全国通航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从玖同时指出,当前,通航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任重道远、空间巨大,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通航产业发展,做到拉高目标站位,走创新发展之路;坚持产业融合,走集约发展之路;坚持广纳群贤,走共赢发展之路,为打造通航产业发展浙江样板贡献经验和力量。

童定干在致词中表示,当前,建德正处在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发展总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全力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努力打造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奋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对于建德来说,航空小镇就是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上的关键一环,也是建德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的主平台、主引擎。本次论坛必将进一步加深各方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为浙江乃至全国开展通航产业的合作交流与发展创造良好开端。

在随后举行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俞力峰博士等多位通航领域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通航产业的创新模式等课题作了主旨演讲。作为本次论坛上的一大亮点,市政府及建德航空小镇分别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浙江省机场集团等十家单位签订了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总投资达80亿元。

据悉,本次论坛将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嘉宾对话等互动交流形式,深入解读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宏观政策,探索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布局及方向路径,研讨军民融合与通航制造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形成“航空小镇+航空体育+文化旅游+航空文创”通用航空综合体建设新格局,开启通航高端优势项目与人才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同时,进一步明晰航空小镇功能布局和产业特色,找准发展方向和路径,扩大航空小镇在通航领域的知名度,从而更加精准对接招引高端优势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为把航空小镇早日建设成为“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夯实基础。

论坛举办期间,童定干还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杨凤田。

(记者 龚一桦 谢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