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我市财政税收工作
2017-12-19 23:11

1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专题调研财政税收工作,听取我市今年以来财政运行情况、税收收入、当前形势以及下一步打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调研。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财政总体运行平稳。1—11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39.74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2.36亿元,同比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童定干在充分肯定今年我市财政税收工作后指出,财政作为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要当好政府参谋,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人民管好“钱袋子”,同时围绕资金、土地、项目做好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就我市下一步财政税收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做到保障有力,市财政部门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立足“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四大职能,善于把握政策红利,多方争取资金支持,全力保重点、保民生、保基础、保运转;要做到服务有效,立足职能,做深做透财政收支情况和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分析,同时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部门预算管理,为企业等各类财政税收征收对象提供“保姆式”服务;要做好风险防范,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大政府性债务管控力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推动财政税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到管理有责,围绕发挥财政杠杆效应,在增后劲上下功夫,发挥政府投入在稳定投资中的撬动作用,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大力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更好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吕平也对财政税收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