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2017-12-27 22:00

历时6个多月,41支参赛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在绿茵场上激烈角逐,昨日下午,我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终于迎来收官的最后时刻。市领导朱欢、何亦星出席足球联赛闭幕式。

本次联赛经初赛和决赛,总场次达221场。在41支参赛队伍中,全市18所初中有16支足球队参赛,参赛率88.9%;28所小学有25支足球队,参赛率89.2%。寿昌二小、洋溪小学、李家中心小学收获小学组前三名,新世纪实验学校、寿昌初中、航头初中收获初中组前三名。本次联赛还评选出射球数最多的“金靴奖”球员和综合实力冠军——“金球奖”球员。

近年来,我市十分注重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着力培养一批学有所长的“足球小子”,锻炼一批教有所长的“校本教练”,打造一批校有特色的“足球学校”。2017年,全市共有220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各初中、小学开设的足球课程;组织校内班级、年级足球联赛1000多场次,校际交流130多场次;35所中小学开设了足球社团。目前,我市共有建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1所,建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10所,创建省级足球特色学校9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2所。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