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5号提案办理汇报会
2018-01-01 22:08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5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尤荣福、徐拥军、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等出席会议。

由民革市委会、市政协科技组叶鹃委员提出的《关于深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加速建德发展的若干建议》(第5号、第15号、第219号)合并提案,被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该提案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和市委常委尤荣福领衔办理,市科技局主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我市科技发展氛围初显,但跟主城区相比,在创新平台、产业基础、环境氛围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进一步做好创新活市这篇大文章。今年以来,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存在进步速度慢、与主城区差距大等问题。2018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加大重点领域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在创新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协同、技术成果转化、创新氛围营造等方面有所作为。希望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主动而为,政协委员继续深入调查研究,与时俱进,出谋划策。

童定干对政协为建德改革发展稳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再接再厉,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再立新功,要在厚植发展优势上有新作为,在广泛凝聚力量上有新贡献,在积极履职尽责上有提升。市委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