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进行时】防控疾病 守护健康——记市政协委员邵秀萍
2018-01-03 22:26

邵秀萍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在她看来,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从浙江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毕业后,邵秀萍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已有20余年,先后从事过地方病、劳动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她以当健康使者为己任,争做我市城乡居民健康的贴心人。近几年来,为向城乡居民普及日常的卫生、健康知识,她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医院等单位,开展了百余场健康讲座,同时每年组织开展十余场健康咨询活动。

针对新出现的传染病、不断升温的慢性病以及死灰复燃的疾病,邵秀萍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印制了二十余类健康小册子和数种针对居民、学生、企业工人等不同人群的健康读本,为提高市民健康知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除慢性病及地方病防治以外,2017年,邵秀萍还将目光聚焦到校园健康,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在我市6所学校成功创建的基础上,她又动员了16所学校争创“健康促进学校”。

作为政协委员,能够多倾听各界民众最真实的声音,为社会作一点贡献是她的愿望。邵秀萍积极参与政协活动,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先后提交的《关于加强农村改水改厕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的建议》《关于将艾滋病病人、感染者纳入低保对象的建议》《关于建立狂犬病联防联控机制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相关部门的办理与答复。2017年,通过前期调研,邵秀萍了解到我市生活饮用水水源类型多样,存在部门多头管理、水质合格率一直难以提高的现象。为此,她提出加强我市农村生活饮用水质安全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并予以落实,形成一个单位主管、多部门配合的管理模式。

二十多年来,邵秀萍不仅获得国家、杭州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还先后六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邵秀萍表示,新的一年将立足岗位,深入基层,在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和慢性病、地方病等预防工作的同时,将为改善我市群众就医条件、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建铮言、献良策。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