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18-01-07 21:46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童定干作工作报告 朱欢作会议小结

审议通过《中共建德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新崛起的决定》

 

1月5日,中共建德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作会议小结。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市委常委吕平、叶万生、尤荣福、王江、柴国庆、胡海龙、周萍英、孟关良、包亚斌,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任务,听取和讨论了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建德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新崛起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全会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市委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工作基调,狠抓发展思路的深化、发展氛围的营造、发展保障的强化和发展举措的落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回顾过去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和我市党代会精神,科学细致谋划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省、杭州市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发展举措。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实体经济在加快转型中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在瓶颈突破中加快推进,城乡面貌在破难攻坚中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在合力推进中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在固本强基中持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思维、务实奋进、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薄弱环节,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强调,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综观当前形势,我们仍将经受严峻的考验,积极应对才能赢得主动;我们面临更加难得的机遇,顺势而为才能赢得优势;我们还需付出加倍的努力,实干奋进才能赢得发展。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高铁时代”到来的历史性机遇,全面融入全省“两个高水平”和杭州世界名城建设,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年、平台突破年、产业升级年、环境优化年、作风效能年“五个主题年”活动,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加快实现新崛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崛起。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大旗,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化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增添发展动力,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高铁时代”到来的历史性机遇,全域对标、全民动员,以高铁速度和高铁品质,一刻不停优环境、强功能、提形象,不断增强区域协调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建德的城市综合竞争力。

全会强调,按照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实现“四个更强”。一要聚焦深化改革,让建德的发展活力更强,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行“1+X”改革方案,全面突破“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城乡统筹综合改革,积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让建德的实体经济更强,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效益,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有效投资新高地,增强创新驱动新动力,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全力打造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三要聚焦乡村振兴,让建德的城乡统筹更强,更加注重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乡综合环境,以乡村振兴和拥江发展战略为引领,深入推进“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城乡形象功能,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四要聚焦共建共享,让建德的群众福祉更强,更加注重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繁荣城乡文化,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核心在班子,关键在干部,重点在基层,保障在作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壮大真抓实干的中坚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同时,充分发挥市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工青妇及科协、残联等群团组织工作,统筹做好党管武装、民族宗教、对台、党史、关心下一代等工作,进一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朱欢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既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的会议,也是一次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的会议,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必须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关键要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抓落实,就是要敢拼敢冲,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实干当先精神和奋勇争先精神,做到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抓落实,就是要盯小盯细,将抓落实具体到每一件事、具体到每一个人、具体到每一个环节。抓落实,就是要抢早抢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季度十分关键,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重点抓好有效投资、实体经济、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四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