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报评论员: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1-09 22:34

咬定目标鼓实劲 实干奋进促发展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了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以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样的作风投入新一年的工作,考量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要有“争第一、创一流”的志气和“跳一跳摘桃子”的勇气,咬定目标鼓实劲,实干奋进促发展。

咬定目标鼓实劲,实干奋进促发展,必须高标准聚焦深化改革,让建德的发展活力更强。天下万事,唯变不破,变则通,通则久。改革是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动力源泉,是最大的红利。我们要深化“改革攻坚年”行动,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敢于打开脑洞,善于学习借鉴,勤于总结经验,撬动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要秉持“一次不用跑、有事我来跑、有事网上跑”的理念,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全面突破“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深化城乡统筹综合改革,增强“造血”功能,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要推进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活跃资本市场、激发市场活力,以改革倒逼体制优化、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产业革新。

咬定目标鼓实劲,实干奋进促发展,必须高水平聚焦产业发展,让建德的实体经济更强。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此,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使转型升级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以“平台突破年”、“产业升级年”活动为载体,注重劳动效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和科技贡献率的有效融合,加快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有效投资新高地、增强创新驱动新动力,全力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全面实施七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努力以项目招引促进市场活力,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革新,以项目落地引领发展突破,切实跑出项目“加速度”,实现发展“撑竿跳”,为成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增添重磅砝码。

咬定目标鼓实劲,实干奋进促发展,必须高站位聚焦乡村振兴,让建德的城乡统筹更强。我市大张旗鼓推进的“美丽建德”建设,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完全契合。“要想凤来栖,得有好面皮”,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生产力。我们必须以“环境优化年”为抓手,高站位谋篇布局,坚持以乡村振兴和拥江发展战略为引领,切实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美丽建德规划战、基础设施建设战、特色产业招商战。要紧扣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乡综合环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统筹优环境、强功能、提品质的层级递进发展态势,充分展示建德山水人城的独特魅力,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让美丽建德真正成为有效投资的新蓝海、生态文明的新高地、智慧旅游的新坐标。

咬定目标鼓实劲,实干奋进促发展,必须高质量聚焦共建共享,让建德的群众福祉更强。“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生福祉的改善提升是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最直接体现。要更加注重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从群众意愿最强烈的民生实事入手,在持续优化教育、完善医疗、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精准扶贫上发力,进一步突出社会建设在惠民生、促公平、增和谐中的基础作用,通过有效做好惠民文章、富民文章、安民文章,切实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需要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市委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强大合力,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责任心,敢担当、善作为,跨越赶超、勇立潮头,交出我们亮丽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