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戚哮虎到大同调研指导工作
2018-01-31 23:20

1月31日,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带领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西泠印社社委会等部门单位和企业组成的帮扶集团来到我市大同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市领导周友红、周萍英陪同调研。

白雪飘飘抵不住人情温暖,戚哮虎一行首先来到大同镇胡村源村困难户黄素英家中。年过八旬的黄素英近年来遭受了丈夫、儿子和儿媳相继去逝的惨痛经历,自己又患白内障导致眼睛失明,和孙子孙女相依为命。慰问中,戚哮虎与老人及其孙女小芳围坐一起,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和孩子学业情况。“再大的困难,都有挺过去的一天。”戚哮虎安慰老人一家,并鼓励小芳安心学习,在和弟弟孝顺好奶奶的同时,以良好的学业成就支持家庭未来。临走前,戚哮虎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持续照顾关心老人一家。

调研期间,戚哮虎还专题听取了大同镇联乡结村工作汇报。帮扶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就大同镇今后帮扶项目实施提出了工作思路。在听取各方汇报后,戚哮虎指出,“联乡结村”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联乡结村”的重要性认识;要再接再厉,与时俱进,以更高要求标准开展今后各项工作。

戚哮虎强调,要精细工作举措,强化帮扶工作持续性发力。深化细化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具体项目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制;加大帮扶力度,做到“年年做加法”;调动多方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帮扶工作。要科学统筹施策,强化帮扶集团成效性体现。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各展所长,在分层分类、多措并举开展帮扶的同时建立绩效评价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在“输血造血”中增进与基层的感情。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代表建德市委、市政府感谢帮扶集团的“雪中送炭”。他表示,当前建德正加快推进“美丽建德”建设,补齐西部乡镇基础设施短板,推进西部地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美丽建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建德市委、市政府和大同镇也将以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对接,保质保量完成帮扶项目,让老百姓获益,让帮扶单位放心。

调研期间,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还实地踏看了管村桥村文化礼堂改造工程、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建设工程、老农贸市场停车场改造工程等帮扶项目。(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