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2-08 23:16

春节将至,为做好岁末年初的食品安全工作,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工委、市场监管局、林业局、水利水产局、旅商局等部门对我市重点场所进行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世纪联华超市、彩运大酒店、溪头农贸市场,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查验、供应商资质、食品加工环节、餐厨废弃物管理、快检室运行及相关信息公布等情况。在世纪联华超市,检查组询问了水产类药残检测情况和蔬果类农残检测情况,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和禽类检测检疫结果,并指出,超市方在严格系统配送产品进货查验环节外,还要加强自制食品生产管理。检查组还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指出了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在彩运大酒店,检查组一行深入厨房仓库、调料仓库、粗加工间、切配区和打荷区等处,详细了解后厨色标管理制度,询问加工细节,查看卫生状况和阳光厨房运行情况。在溪头农贸市场,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快速定性检测不合格商品台账,了解快检室运行和产品情况,并对蔬菜区、卤味区等区域卫生状况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指出,春节前后,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要重视食品采购和加工环境,认真谨慎对待收货验货,同时规范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强化食品经营队伍的建设;相关部门要继续开展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