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7帮扶集团来我市帮扶
2018-02-11 21:03

2月11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带领杭州市第7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赴梅城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考察。

在帮扶对接座谈会上,梅城镇镇村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前期帮扶项目落实情况,杭州市第7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就下一步帮扶对接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在2017年的“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中,第7帮扶集团共实施帮扶项目7个,实际落实帮扶资金122万元。通过一系列帮扶项目的实施,梅城镇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得以增强,广大村民群众的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佟桂莉在座谈时指出,2017年,梅城镇整体发展定位更清晰,各类发展指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古城保护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她要求,下一步“联乡结村”帮扶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进一步明确目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早日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加快梅城重振雄风的发展步伐;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合力为保障,直面发展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农业提升、农村环境改善和农民增收等农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强化资源意识,实现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推梅城镇建设成为全国知名活态府城和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就落实推进“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佟桂莉带队先后来到梅城镇城西村、严陵社区和梅花社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户,送去关怀和新春问候,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等随行。第7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还分赴葛家村和宝华洲社区,开展项目考察和“下乡送春联”活动。(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