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运河集团来梅城镇考察
2018-02-13 21:01

2月13日,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副书记费建利带队来到梅城镇,考察新城与古城规划建设情况,就合作开发杭州拥江发展战略重要节点三江口流域作初步对接。副市长钱晓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新城区块,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可利用土地基本情况,并现场查阅了卫星影像图、控制性详细规划图等,随后又踏看了古城墙、严州文化公园、古街等多个点位,实地体验悠久的严州历史文化,了解当下古城保护开发情况。

据悉,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近期部署中,打造风貌独特的公共景观带是重要内容,即以钱塘江主线上浦阳江、分水江、兰江等三个“三江口”为节点,串联杭州城、西湖、湘湖、千岛湖、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黄山等风景资源,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世界级景观长廊。作为三江汇流地区,梅城镇自古便是一个水路枢纽,此外,高铁站点设置于梅城镇与杨村桥镇交界地带,随着杭州都市区向外辐射速度加快,梅城也将成为杭州都市区向西辐射的重要节点。

调研期间,费建利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听取近年来梅城镇围绕“环三江口区域”整体发展规划以及践行拥江发展战略实施的思考。运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梅城镇下一步发展发表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要将梅城镇摆在“三江口”流域的全局位置来规划布局,聚焦杭州—千岛湖—黄山旅游黄金线的消费人口导入,最终带动当地产业发展。要尽快配套产业规划,提炼当地产业的核心“IP”,从产业角度出发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

费建利表示,下一步,杭州市运河集团将与建德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双方的资源、政策对接,落实具体合作框架;做好相关项目可行性研究,为未来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实施打好基础。

钱晓华代表市政府就下一步全力与运河集团开展合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