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中学校史馆开放
2018-02-22 21:33

经过两年筹备、设计和施工,总投资400万元的严州中学校史馆在戊戌春节正月初一(即2月16日)下午对外开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市教育局、梅城镇以及各地校友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开放活动。

严州中学校史馆位于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历史建筑——文渊楼内,三层建筑内分别设置有学堂古韵、九中风采、严中荣光、世纪新程、师生礼赞、庆誉欢歌等六大展厅,以及古籍收藏室、教具器材展览室、校服体验室、书画创作室、个人陈列室等。

该校史馆展示内容丰富、展示手段多样,其中,展陈的8000余册线装书以及20000余册民国时期书籍,校友夏承焘在校三年日记手稿电子版,史料的丰富性在全省中学中也很罕见。另外,校史馆还展陈了各个历史时期学校档案员和后勤人员精心保管的教学器材,木制的离心力风车、木制轱辘、民国时期柴油机剖面模型等教学器材,让参观人员啧啧称奇。

“校史馆不仅展现了严州中学的悠久历史,也体现了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变迁。”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八,闻讯赶来观展的各届校友和社会人士络绎不绝,已成为古镇梅城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对校史馆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事先和学校联系。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