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3-04 18:50

今年,更楼、洋溪、梅城、寿昌、大洋、三都、杨村桥等7个乡镇(街道)将接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各相关部门人员,实地督查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督查。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更楼街道,走现场、问规划、听介绍,实地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在洋溪街道,童定干一行听取了该街道前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和部分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的开展情况。在杨村桥镇,童定干一行现场踏看了餐饮特色街和集镇主干道等地,并就整治工作规划布局提出要求。

童定干在督查时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民心工程、系统工程。相关街道在工作推进中要坚持“城”的发展理念,注重匹配新安江城区整体规划,强化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功能;相关乡镇要因地制宜,注重集镇功能的扩展和完善,努力让生态、产业、文化更多融合集镇建设。

童定干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是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各项工作任务的要求,也是建德实现高质量和跨越新发展的需要;要认真总结和提炼前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功经验,继续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整治重点,提升产业档次,打造集镇特色业态,盘活可用土地资源;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城管部门牵头,各部门参与,巩固前期整治成果;要保障有力,小城镇办等职能部门要做好专业技术指导和督查,财政部门要确保资金保障到位,相关乡镇(街道)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抢抓时间进度,发掘自身优势,适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吕平也就我市下一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天召开的座谈会还总结并部署了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家和省级卫生镇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