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名党员干部投身环境整治
2018-03-15 22:21

在全市启动“环境整治万名党员大行动”主题活动后,3月15日上午,结合“固定主题党日”“百千万”“组团包干”等活动,我市发动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的176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的主题活动,深入推进我市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市领导王江、童文扬、徐建华、吴岳炎、张早林、柯汉根、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等参加。

当天上午,更楼街道结合环境整治行动启动了“党群联动、共创美丽家园”的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分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整治行动。有的到拆违现场帮助拆除危旧房,有的走村访户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有的清理庭院、河道等地垃圾……党员干部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头整治,齐心协力,吹响了更楼整治环境、振兴乡村的集结号。

大同镇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号召村民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有的党员栽花种树,有的党员清扫垃圾,有的党员整理墙体,给自己创造一个生态宜居、绿色美丽的新大同。溪口村党总支书记胡晋飞说:“开展党员集中环境整治活动,让群众都参与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为助力稻香小镇生态建设添砖加瓦,现在村民们的习惯慢慢开始变好了,主动性也更强了。”

在大慈岩镇,党员干部们除了常规性的垃圾清理、除草之外,还对上吴方村整个村庄内的道路两侧、家风馆的几个节点上进行了景观小品打造,他们利用村内废弃的酒坛、水缸、花盆、树桩、石块,将它们重新一一摆放,设计成为一个个既美观又有文化韵味的景观小品,使村庄的道路两旁除了干净以外还彰显出别样的生机和活力。

三都镇将“组团包干”助力醉美三都“橘子小镇”创建与“环境整治万名党员大行动”相结合。当天上午,党员干部兵分两路开展大行动。一路深入集镇背街小巷,清理卫生死角;另一路来到三江口村,栽种新品种柑橘,为“橘子小镇”再添新绿。

当天,还有杭州市直机关单位的2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行动。

(记者 黄冰 宋胜清 纪婕妤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