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落户航空小镇
2018-03-18 20:52

3月16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揭牌仪式暨传策航空企业集群入驻建德航空小镇签约仪式在市工业技术学校举行。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与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共同为学院揭牌,标志着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正式落户航空小镇。

揭牌签约仪式上,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与市工业技术学校签订三方办学合作协议,浙江传策影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北京东方创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暴风启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浙江建德航空小镇传策航空企业集群联盟议定书。

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的揭牌成立以及传策航空企业集群联盟入驻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和传策航空企业集群联盟的成立和入驻,不仅是建德通航产业招商的重大突破,也是人才引进储备的重大飞跃,必将进一步强化通航产业的人才支撑,也必将进一步促进航空小镇的通航产业布局优化和发展。签约只是合作的起点,建德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用最佳的服务,为浙江传媒学院在建德的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杨立平在仪式上表示,成立航空学院是浙江传媒学院融入通航产业发展,增强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校地、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与建德市的共同努力,让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通航产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近年来,建德走出了一条以航空小镇打造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并成为了全国通航领域的领跑者。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全国广播影视人才培养基地,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的美誉,校风求真务实,各级资源丰富。而航空小镇打造“通航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及产业布局,与浙江传媒学院发展通航教育和产业的理念不谋而合,通过三个月的对接洽谈,双方迅速达成合作意向并筹备揭牌事宜,堪称“航空速度”,这也是航空小镇产学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区域航空产业发展,打造集航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航空产业链共筑等于一体的立体平台,而传策航空企业集群联盟的入驻也将给航空小镇带来优质的合作伙伴,助推通航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致欢迎词,副市长何亦星以及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仪式。(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