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亿元订单“开路” 100多家企业探路建德产业平台
2018-03-18 20:53

萧山建德坚实迈入新一年区县协作

3月16日下午,萧山—建德区县协作之产业转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建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萧山举行。带上最好的平台、政策、资源,处于绝佳发展机遇的建德奔向中国大陆民营企业的实力根据地萧山,畅叙合作友情,共谋发展大计。杭州市统筹办副主任邱关海,萧山区副区长方军,市领导朱欢、张早林、夏喜生出席签约仪式。

拥有57家上市企业、18家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萧山,是中国大陆民营企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而拥有航空小镇和高铁新区,未来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在城中交会的建德,堪称投资热土、创业乐园。在杭州市委、市政府作出进一步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战略的背景下,2014年起萧山区与建德市结为协作帮扶小组。启动区县(市)协作以来,萧山、建德双方共开展协作项目149个,落实协作资金6.11亿元,带动投资27.4亿元;推动产业转移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162.2亿元。

活动仪式上,我市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建德整体产业投资环境和高新园版块情况。萧山区政府与建德市政府签订了城乡统筹战略合作协议。两个总投资3.2亿元的产业转移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高铁新区。

“除了逐渐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建德高效的服务也令我触动很深。”上台签约的杭州青春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利昌表示,公司登门高铁新区不足一个月,当地的经信、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已挨个儿上门服务了。他相信,在这片“天时地利人和”的投资热土,公司未来升级的重要项目——“速爆大豆”及“纯乳太”新型饲料生产项目必将迎来春天。另一签约项目——杭州博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50万套轿车轮毂轴承单元项目的前期工作已有序开展,计划今年5月动工,争取两年内产值达2.25亿元。

同样对建德的特色资源、投资环境、产业平台有着浓厚兴趣的,还有100余家企业的精英们。看着建德市域产业平台分布图,几家萧山实力机械、五金工具生产企业负责人分析了良久。“去建德考察已不下五次,打算在乾潭和高铁新区再比选一下,作为公司新一年的发展版图。”杭州仕宏工具企业负责人表示。

在真诚感谢萧山区委、区政府及企业精英们长期以来对建德发展的关心支持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指出,对于处于加快发展、加快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建德来说,我们迫切需要加强与大企业的全面合作,需要大项目的带动发展。签约就是银,履约就是金,无论是已签约项目,还是今后落户建德的项目,建德市委、市政府将会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为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他希望,前来建德寻找投资机遇的企业家能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争取项目在建德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