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2018-03-19 21:26

3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和乡村规划管理工作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鼓足干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强调,要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市”创建和乡村规划管理三场战役,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友红、赵志荣、何亦星、夏喜生、钱晓华、徐亚娟参加会议。会上,副市长钱晓华通报部署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和乡村规划管理相关工作。市城管局、下涯镇、梅城镇、新安江街道、三都镇三都村和杨村桥镇杨村桥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要以决战决胜的决心,把“三场战役”推向深入。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发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环境治理组合拳,探索推进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治出了美丽家园,拆出了发展空间,干出了铁军气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是,全市上下依然需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对照全省样板找差距,在“三改一拆”上对照“无违建市”创建标准找差距,在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上对照“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找差距,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小城镇和农村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气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童定干指出,要以全力以赴的态势,把“三场战役”进行到底。一是重拳出击,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必须在巩固首批整治项目基础上,加快推进第二批整治项目,做到标准高、出拳重、特色明、功能全、管理严,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联动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二是破釜沉舟,打好“无违建市”创建决胜战,切实围绕成功创建省级“无违建市”的目标,进一步加大“拆”的力度、加快“改”的进度、强化“控”的硬度、拓展“用”的广度、提高“创”的强度,全方位推进“无违建市、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三是上下同欲,打好乡村规划管理持久战,充分认识新时代乡村规划的重要性,从农村特点、本地实际出发,坚持规划先行,引导有序建设,突出体量控制,体现经济适用,实施带图审批,推进确权发证,强化批后监管,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以铁肩担当的作为,把“三场战役”落到实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市”创建和乡村规划建设管理都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大事要事,也是考验全市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考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切实做到“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上下必须齐心,督考必须严格,声势必须浩大,全力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欢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铆足一股走在前列的勇气,精准发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协同助力、打造一支拼搏奋斗的铁军,推动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和乡村规划管理建设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