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文化(文物)工作
2018-03-19 21:41

3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文化(文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有关公共文化事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2018年全市文化(文物)工作任务,推进我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市领导何亦星、吕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在健全文化服务体系、丰富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文化艺术创作、深入文化遗产保护、严格文化市场监管等方面,扎实推进,主动作为,全市文化工作展现了新风貌,取得了新突破。新的一年,我市将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目标,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健全文化市场政务服务体系,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文化工作者要围绕目标,树立阵地意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我市文化事业新发展。要在公共文化阵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两馆”建设,发挥乡镇文化站桥梁作用,实施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工程;要在群众文化供需对接上下功夫,公开服务菜单,创新开展“文化四季行”等惠民活动;要在文化遗产保护上下功夫,加强文物保护,打造文化精品,助力经济发展;要在文化市场安全保障上下功夫,加大执法力度,完善监管体系,深化法治文化建设。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各乡镇(街道)签订了文物保护管理责任书。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