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
2018-03-22 21:50

加强产学研合作 助推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对接。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考察活动。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信息电子类产品实验试制、云计算实验试制等平台在技术支撑、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运作模式,并参观考察立映科技、微瑞思创等初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前沿科创技术、最新产品以及实训基地服务创业者的做法经验。随后,童定干等在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金桥基地内的柔性印刷电子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金属打印(SLM)工程化平台以及智慧城市体验馆,研究院服务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政府公共设施的具体案例以及最新科技转化成果等,都令考察团成员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在考察交流会上,我市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创建科研合作平台、加快成果应用转化以及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紧密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童定干在座谈时表示,建德经济和传统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希望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在产业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培训、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为建德提供指导和帮助,推动建德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让合作成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副市长夏喜生还代表建德市政府与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技术研发平台、共建创新载体、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支撑等形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重点围绕建德市的产业现状,就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并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培训,探索推动创新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