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杨村桥镇调研指导“消薄”工作
2018-03-22 21:51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深入杨村桥镇官路村和黄盛村,调研指导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调研。

在官路村和黄盛村,童定干等沿着村道实地踏看了当地的村容村貌、整体环境以及重点扶持项目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收入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目前村里主要有什么产业?”……在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时,童定干详细询问了村庄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把脉问诊问题困难,研究探讨发展之策。

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消薄”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推动村庄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将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实抓好,确保完成“消薄”工作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迅速摸清家底,全面掌握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通过整体规划布局,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和开发,结合资源特色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以及美丽经济,进一步增强集体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此外,要根据我市广大村庄沿河沿溪的特点,对沿线的村庄发展进行统筹谋划,着力打造流域经济产业带,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以及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童定干同时强调,各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村两委班子要统一思路、深挖潜力,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切实发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等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为今后产业培育以及项目引进打好基础,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农民群众增收。(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