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30个重大工业项目28日集中开工
2018-03-28 23:02

总投资达52.7亿元,预计达产后实现销售产值106.5亿元

沐浴春风踏新程,项目建设再发力。28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2018年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52.7亿元的30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预计达产后实现销售产值106.5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高铁新区设主会场,并在建德经济开发区和乾潭镇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主会场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讲话,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吕平、尤荣福、童文扬、徐建华、夏喜生、叶志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干好“十三五”、实现新崛起的关键之年。这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市深入开展“五个主题年”的具体体现,是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朱欢表示,项目事关建德今后发展的后劲和动力,全市上下要继续发力,盯紧盯牢、抓实抓好,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优化项目服务,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贡献。各职能部门要始终抓住项目这一牛鼻子,树立一流服务的理念,做到“用心、暖心、热心、细心、专心”,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满怀创业激情、坚定发展信心、集中骨干力量,实现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项目是财富之基、增量之源、发展之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这次集中开工的30个工业项目,包括高铁新区主会场的12个项目,以及开发区分会场的8个项目和乾潭分会场的10个项目,投资分别为21.6亿元、22.6亿元和8.5亿元,涵盖新型建材、生物医药、航空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水产业、化纤纺织等多个领域,并呈现出了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以及集聚效应强等特点,对于进一步调优我市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做强做大工业经济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龚一桦 吕蕾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