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8-03-28 23:07

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公司运营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吕建月、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列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公司运营情况。据了解,通过核实确认,全市国有资产家底首次摸清,闲置资产得到有效盘活,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全面落实,但资产没有实现全面、统筹管理,保值增值能力较弱。另一方面,目前市属国有公司体系内主要为功能类公司,有实际经营业务并有利润的只有10家公司,在实际经营过程中还存在公司运营机制不活、造血能力弱,公司薪酬奖惩机制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国有公司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会议要求,在国有公司管理方面,要根据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个性化考核,加大内部考核的力度,逐步完善用人制度,提升经营能力,走向市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对清查出的资产尽快完成确权办证工作,同时加强对新产生的国有资产的管理,防止出现新的国有资产流失现象。

会议还听取了高铁新区PPP项目相关事宜的汇报。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