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名志愿者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04-01 17:19

为认真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奋战90天”首轮攻坚行动,3月30日下午,全市32个网格单位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发动上万名志愿者投身城市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呵护美好家园,展示城市良好形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在府东社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率先垂范,化身志愿者走上街头,重点向各小区沿街店铺宣传创建知识,倡议每一位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当天,府东社区共出动125名志愿者,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劝导不文明现象、清洁道路环境等方式,号召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市城管局出动近600名志愿者,在主城区范围内着力整治包括车辆、摊贩、经营性占道等行为以及乱发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呼吁市民提高文明意识。在城市主干道的斑马线上,志愿者们开展了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司机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而在我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师生们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从我做起"绘画等系列活动,让文明渗透到每个人心中。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